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在海南出席省(区、市)侨联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2023年12月15日10:11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13日上午,省(区、市)侨联干部培训班(海南班)在海南省委党校举行开班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出席开班式并作“深入贯彻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再谱新篇”的辅导报告。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谋,海南省委党校教育长文榛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连小敏表示,中国侨联党组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审定培训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位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一代会的重要部署上来,深刻体悟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凝聚起立新业、建新功的侨界力量。

连小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有着深刻把握,对广大侨胞亲切关怀,对侨联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牢牢把握十一代会精神要义,按照万立骏主席所作工作报告的谋划部署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要求,加快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致词精神,把握好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要求,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侨联章程,要从组织性质、服务宗旨、作用发挥上,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中把握好侨联组织的政治属性,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四是要深刻认识把握侨联事业发展规律,积极应对新时代侨情发展变化,观大势、谋大局,发挥侨联组织特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

连小敏表示,汇聚侨资侨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贵在“务实”,暖侨爱侨护侨、为党赢侨心贵在“用心”,拓展联谊联络、促进中外友好中贵在“广泛”,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贵在“融合”。要搭平台、建载体、架桥梁,充分发挥侨联优势,释放侨联组织效能,自觉从“两个大局”出发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推进侨联改革,提高侨联组织治理能力,更好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总格局中不断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夯实侨界思想基础。要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致力于当好“贴心人”、成为“实干家”。

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安建晔,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陶勇,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新疆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木黑提·索尔坦,广东省梅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映萍出席开班式。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副部长李爔恒主持开班式。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辽宁省侨联、上海市侨联、湖北省侨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广东省梅州市侨联以及海南省委党校共同举办,来自五省(区、市)侨联的213名侨联干部参训学习。

(责编:金一、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