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苏侨“同心”谋发展 党建“益企”向未来
2023年12月07日17:08  

12月6日,由江苏省侨联、江苏省侨办共同主办的“同心益企”江苏侨界党建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徐开信出席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继东,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柴家鸿,以及省级机关相关部门机关党委副书记,省侨联党组成员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省侨商总会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各设区市侨联、在宁高校侨联和部分县(市、区)侨联、省农科院侨联负责人,江苏侨界党建共同体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侨企代表等,共约150人参加活动。

侨联四海 同心筑梦

广大侨企是推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进入新时代侨企更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省侨联、省侨办紧扣强化机关党建和侨企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共同发起成立“同心益企”江苏侨界党建共同体,作为巩固侨界团结奋进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阵地和在侨界做好强链补链延链工作的务实举措,提高侨商侨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切实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会上,张霓从加强体系建设形成发展合力、加强理论武装凝聚发展共识、加强企业培育增强发展动能、加强资源聚集构建发展支撑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同心益企”江苏侨界党建共同体有关工作举措,讲述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汇聚侨界最大发展力,共同促进侨企同频共振、筑梦江苏、同创未来。

凝心聚力 并肩追梦

“同心赋能”书记项目是“同心益企”江苏侨界党建共同体加强侨企培育、增强发展动能的重要措施。围绕破解“作用彰显难”“资源聚合难”等问题,按照“切口小、有难度、牵引性强”原则,引导侨企对标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10方面重点工作,将党的组织优势、干部优势、人才优势和动员群众的优势充分整合,释放党建引领发展的乘数效应,推动侨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更好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党旗‘镇’红、一线建功”项目,强化“头雁效应”发挥主导作用;强化“网络意识”形成团队合力;强化“闭环管理”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奋斗者铁军。

无锡金鑫集团党支部“聚才引智促创新,当好发展‘火车头’,跑出金鑫‘加速度’”项目,以党支部为“火车头”,增强“牵引力”,推动党员岗联结“动车组”书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激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国合千庭控股公司国合基地党支部“‘四心两化’党建赋能创新”项目,着力汇集侨智侨力,培育“四心”,加速“两化”,以“党建链”连起“产业链”“创新链”。 

苏州九龙医院党委“九龙健康直通车”项目,通过加强医联体、120急救网络等体系建设,将医疗服务直达园区企业、学校、社区等,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医心向党·仁心为民”党建品牌。 

会上,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江苏瑞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侨企共同参与“同心赋能”书记项目签约,围绕推进“同心益企”江苏侨界党建共同体党建服务职能运行,合力推动党的建设和侨企发展双赢,以期齐心协力、逐梦江苏、共创共赢。

党建引领 携手圆梦

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发起成立江苏侨界党建共同体,打造“同心益企”品牌,推动形成“大统战”“大侨务”“大党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党建助力侨企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同心益企”江苏侨界党建共同体成立仪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盛大启动,这标志着省侨联、省侨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赋能侨企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的征程,党建强企、携手圆梦,未来可期。

刘标说,省侨联、省侨办联合发起成立“同心益企”江苏侨界党建共同体,是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赋能侨企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加强侨企党建的重要意义,增强推进“同心益企”江苏侨界党建共同体建设的自觉性积极性。希望更多侨企、侨界组织和侨界平台参与到共同体这个大家庭中来,主动了解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共同将共同体打造成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赋能侨企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要正确把握侨界党建共同体职能任务,切实发挥“同心益企”侨界党建共同体引领赋能侨企发展的作用。希望广大侨企、侨界组织和侨界平台通过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实事实办,以党建新成效开创共同体工作新局面,共同为侨企发展注入强大“红色动力”。要主动探索侨界党建共同体发展路径,不断提升侨联组织常态化长效化服务侨企高质量发展的效益水平。希望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合同各级侨办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开展党建共同体工作,自觉用侨联、侨办和侨务工作者的“辛苦指数”刷新侨企参与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幸福指数”,交出让侨满意、放心的“新答卷”。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金一、韩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