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高峰出席第五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颁奖盛典并致词
2023年12月06日18:05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6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支持,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第五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高峰,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海外版总编辑陈贽出席并致词。

微信图片_20231206145317

高峰在致词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侨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与人民日报海外网连续5年合作举办“追梦中华·华侨华人短视频大赛”等网络主题活动,话题浏览总量超百亿次,在侨界产生良好反响。

高峰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为契机,运用好新媒体,创新表达方式,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上探索新路子、取得新成效。一是讲述好中国故事,强化中国理论和思想的阐释力。要把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寓于有温度、接地气的故事中。宣介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二是构建好话语体系,提高中国制度和实践的说服力。要把握国际传播领域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的趋势,在构建对外传播话语体系上下功夫,在乐于接受和易于理解上下功夫。采用融通中外的概念、范畴、表述,把我们想讲的和侨胞想听的结合起来,把“自己讲”和“别人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对外传播效果。三是展示好中国形象,提升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影响力。要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广大侨胞并通过他们向国际社会宣介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特征、丰富内涵、重大原则、实践要求和重要意义,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高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侨联愿与人民日报海外网等媒体朋友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开展“追梦中华”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侨联组织国际传播效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侨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06144319

高峰为本次大赛“最佳创意奖”获奖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31206144354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出席活动并为本次大赛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责编: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