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举办“国家宪法日”普法讲座
2023年12月05日16:55  来源:中国侨联

领导全景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增强干部群众的宪法观念,推动“八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中国侨联举办国家宪法日普法讲座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国“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中央党校政法部李勇教授受邀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宪法精神》为题进行授课。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副主席程红,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副主席高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企事业及侨商会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共130余名同志参加了学习。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主持讲座。

两人照

李勇教授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宪法精神”这个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工作经历,从中国式现代化、宪法精神的产生、宪法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体现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的概念与特征,起源与流变,围绕立法、教育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如何实现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的现代化,并从我国宪法的发展沿革阐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连小敏在总结时表示,李勇教授的讲座是一次很好的普法辅导。侨联组织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法治思想推动侨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弘扬法治精神,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法治担当,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提升社会治理体系、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增进法治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捍卫者,夯实法治宣传实施工作基础。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