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部党支部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04日11:04  来源:中国侨联

为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11月30日下午,基层建设部党支部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在首都遇见侨乡·广东江门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侨批中的党史——江门侨批活化研究成果展”和“侨·梁——梁启超与近代华侨华人展”。

1

“侨批中的党史——江门侨批活化研究成果展”分为“世界记忆名录——侨批档案”“侨批中看党史”“创新活化成果”三个部分。以侨批为载体,深入挖掘侨批背后的历史,以时代化的视角讲述侨批故事,用潮流化的包装让侨批展现时代魅力。“侨·梁——梁启超与近代华侨华人展”分为“梁启超的海外足迹”“梁启超与华文报刊”“梁启超与华文学校”“梁启超家族中的华侨华人”四个部分。讲述了戊戌变法失败后,梁启超东渡日本继续爱国救亡的维新事业,创办华侨学校,启蒙海内外同胞,团结华侨为中国图强寻找良方的史实。两个展览展品丰富、史料翔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聆听着一段段感人故事,不时驻足详细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

2

支部党员表示,看了展览,备受感动,在那个积贫积弱的特殊年代,无论是广大华侨这一群体,还是梁启超这样的重要人物,都为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侨批中看党史”部分,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一封封侨批不仅是华侨对家人、家乡的一份责任和牵挂,更饱含了海外华侨对民族解放、民族复兴的渴望,对中国共产党的期待、拥护和支持,对新中国成立后发生巨大变化的欣喜与憧憬。

支部党员表示,作为侨联干部,大家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十一代会工作部署,始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使命,不断提高为侨服务本领,为新时代侨联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