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辽宁侨胞之家”网上平台正式上线
2023年12月04日15:13  

近年来,辽宁各地侨联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探索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新模式,依托“侨胞之家”平台阵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为适应时代发展、适应侨的分布、适应群团特点和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现实需要,加快推进“辽宁智慧侨联”建设,在中国侨联指导下,在辽宁省侨联支持下,“辽宁侨胞之家”网上平台依托侨园杂志社,充分整合原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优势启动筹建。

“辽宁侨胞之家”网上平台,运用互联网手段进一步团结凝聚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唱响侨界好声音、汇聚侨界正能量、展示侨界精气神,有效增强侨界群众归属感和幸福感。2023年11月15日,“辽宁侨胞之家”网上平台整装出发,正式上线!

“辽宁侨胞之家”网上平台是利用《侨园》杂志微信公众号而开发的、覆盖全省所有“侨胞之家”和广大侨界群众的服务应用平台,旨在让侨界群众能在网上找到“侨胞之家”、找到侨联组织,让侨界群众能在线下走进“侨胞之家”、参加侨联活动。

“辽宁侨胞之家”网上平台在《侨园》杂志微信公众号设专题页面,共有侨胞之家、典型展示、侨胞讲述会、品牌活动、侨联地图、海外侨讯六大核心板块。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网络和新媒体手段,对全省各级实体“侨胞之家”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围绕“党建带侨建,侨建增活力”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组织记者深入基层侨联采访报道,突出典型示范引领;使每个“侨胞之家”可以实现网上活动发布、活动展示、活动评价、互动交流等功能,使“侨胞之家”真正成为侨界群众的团结之家、温暖之家、奋斗之家。

建设“辽宁侨胞之家”网上平台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丰富、不断完善的过程。未来,期待“辽宁侨胞之家”网上平台继续坚持功能建设和内涵建设相结合,坚持组织引侨、阵地聚侨,助力打造各地侨联组织“金名片”,为辽宁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来源:辽宁省侨联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