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出席中国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培训班开班式并作报告
2023年12月04日20:47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4日上午,中国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暨第二十七期干部培训班、第十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开班。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班式并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主持开班式,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尹璐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新闻稿2

万立骏指出,加强侨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既是中国侨联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通过培训,对教育引导各级侨联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十一代会精神,加深对群团工作特别是侨联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新闻稿1

万立骏强调,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充分认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一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直以来对侨胞和侨联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三是学深悟透党中央致词精神,落实大会各项决策部署。

万立骏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形势任务,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一是党中央对侨联的职责使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侨联所长结合起来,鼓励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深度参与强国建设,全面履行六项职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优势、展现作为、建功立业。二是海内外侨情的发展变化对侨联发挥独特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履行好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三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对侨联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在巩固已有侨联组织的基础上,探索以多种方式构建纵横交织的网络化基层侨联组织体系,做到哪里有侨界群众,哪里就要有自己的侨联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要适应对象结构变化,创新工作思路、活动方式和运行机制,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影响力,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万立骏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教育培养,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参训的侨联干部要通过培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的实际行动。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做党的侨务工作的忠诚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持续强化党性锤炼,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谋划未来规划、决策重大事项、解决发展难题等方方面面。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做侨联事业的行家里手。要业务精通,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要注重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站稳立场、明辨是非。要当“专”家也要当“杂”家,做工作的“多面手”。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做侨界群众的贴心人。要增强群众观念,想侨之所想,急侨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四下基层”制度,广泛了解情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树立正确政绩观,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万立骏还从加强教育引领,确保侨联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对侨联青年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是多经历“风吹浪打”,在干事中长本事。四是自觉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五是及时填补知识空白、不断增长才干。

本次培训班共约130人,分别来自各省区市侨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中央企业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侨乡地市级侨联领导班子成员,近年来新进入各级侨联组织的青年干部,以及中国侨联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党务干部。

新闻稿3

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副部长李爔恒、许华坤,老干部办公室主任车壮丽等参加开班式。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