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参加联谊联络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暨专题调研活动
2023年12月03日17:03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升党员学习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1日—2日,联谊联络部党支部赴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开展主题党日暨专题调研活动。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90b70f06047db0277dabb64f7e1849

12月2日上午10时许,程学源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循着象征李大钊同志三十八年革命一生的三十八级台阶拾级而上,为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程学源上前仔细整理花篮敬联,并带领大家行三鞠躬礼,深切表达对李大钊同志的缅怀和敬仰。随后,在支部书记桑宝山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肃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ef15e3cd502943ee06d1137a835d27d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进纪念馆,参观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展览,进一步了解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通过认真观看文物实物、档案资料、图片视频和复原景观,感悟李大钊同志追求革命真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一生。接着大家来到李大钊故居,共同瞻仰故居里的生活实物,聆听李大钊同志的家风故事,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的伟大信念。

青年读书小组积极推进青年理论学习与支部政治学习相结合,组织支部青年党员干部在李大钊同志雕像前朗诵李大钊同志的作品《青春》, 在诵读经典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前行力量。

程学源还带领联谊联络部党支部一行先后赴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考察调研,并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侨联海外联谊联络工作与省市县侨联干部开展座谈交流。程学源表示,唐山是李大钊同志的家乡,是他救国救民的“初心”原点和李大钊精神的发源地,孕育出以“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为核心的“唐山抗震精神”和开滦工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被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思想、崇高精神、伟大人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程学源强调,联谊联络是侨联的重要职能之一,面对世情侨情国情的深刻变化,联谊联络工作部门的同志要以“铁肩担道义”的信念、“特别能战斗”的劲头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意志,不断创新联谊联络和为侨服务的方式方法,切实履行海外侨胞联谊职责,用心做好为侨服务大文章,推动侨联系统联谊联络工作提质扩面增效。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和弘扬李大钊同志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侨联联谊联络工作,为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唐期间,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会见程学源一行。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