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新征程中积极展现侨联作为
——中国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年12月01日17:51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1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认真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为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侨界力量。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程红,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副主席高峰领学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万立骏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头等大事,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全体侨联党员干部要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续做好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一是突出全面系统。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突出入脑入心。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密切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侨联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突出常态化长效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做到常学常新,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万立骏强调,要把侨联事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广大侨联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在新征程中积极展现侨联作为。一是在为侨服务中展现为民情怀。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专注利侨之事,切实帮助解决侨界群众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在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品牌引领,充分发挥侨资侨智在助力经济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侨联作为。三是在凝聚侨心中铸牢团结奋进根基。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面向侨界群众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引导包括少数民族侨胞在内的广大侨胞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广大侨界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四是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侨联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激励侨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攻坚战”。侨联党员干部也要进一步增强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立骏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十一代会精神,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并谋划好明年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十一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工作力量、工作资源聚焦到大会报告确定的重大任务上,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二是要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建立健全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制度机制,切实增强侨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责编:金一、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