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
 2023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大会在豫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30日09:24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27日,2023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简称“侨创联盟”)理事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侨创联盟执行理事长、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侨创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海外委员等共70余人出席大会。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主持会议。

受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委托,赵红英在大会上讲话。她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理事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侨创联盟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说,中国侨联高度重视侨界创新创业工作,把侨创联盟作为联系团结侨界人才、推动侨界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近年来,侨创联盟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工作要求,在推动新侨人才交流合作、服务广大新侨创新创业等方面作了许多有益实践,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她向侨创联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贯彻“十一代会”精神,不断激发奋进新时代的侨界智慧与力量。二是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侨界创新动能。三是精心谋划,细致服务,切实增强组织活力,推动侨创联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搭平台,树形象,打造侨界双创金字招牌;要强专业,聚合力,发挥联盟组织的协调作用;要传帮带,重传承,激发联盟组织的发展活力;要重分享,常建言,提高联盟凝聚力影响力。

她强调,联盟秘书处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沟通联络,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精心设计各类活动,细致做好服务工作,密切与联盟成员日常联系,充分发挥好海外委员作用。

林东代表侨创联盟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近年来,侨创联盟在促进新侨人才交流合作、服务广大新侨创新创业和地方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了新侨贡献。下一步,侨创联盟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一代会”精神,充分调动联盟成员积极性、主动性,继续深入开展新侨“双创”活动,持续抓好联盟队伍建设,主动加强同侨联组织各平台互动联动,不断提升各专业委员会活跃度,帮助联盟成员取得新的更多创新成果,团结凝聚更多侨的智慧和力量。

侨创联盟副理事长、双创导师团成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侨创联盟双创导师团成员、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李曙光,侨创联盟副理事长、华侨控股集团总裁杨宇潇,侨创联盟理事双创导师团成员、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飞诺门阵科技董事长沈寓实,侨创联盟理事、南京大学侨联副主席、南京大学教授鲁振达,侨创联盟海外委员、埃及华人华侨协会暨埃及开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付金丽等6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理事大会共新增侨创联盟理事25人,海外委员29人,聘请了19位双创导师,并在现场为新增选联盟成员和导师团成员发放聘书。

(责编:刘琼、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