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凝心聚力担使命 集思广益开新局——上海市侨联召开年度工作交流暨务虚会
2023年11月30日09: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十二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2024年工作,11月27日至28日,上海市侨联召开年度工作交流暨务虚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市侨联副主席陶勇,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各高校、科研院所侨联负责人,市侨联所属社团负责人,市侨联机关干部等共8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2023年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传达了中国侨联和市委、市委统战部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期间,市侨联通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项目初步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上海市宏观经济研究会会长王思政应邀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报告。会议进行了联组交流和小结。会议期间,还就2023年各区侨联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和互评。

齐全胜作总结讲话。他说,此次会议学习深入,交流充分,研讨深入,富有成果。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履行侨联职能的使命感责任感,明晰了新一年工作方向和着力点。二是全面回顾了2023年以来全市侨联系统工作,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激发了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三是深入分析了新一年侨联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特点,就侨联工作如何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质增效进行了认真研讨。四是就2024年市侨联系统主要工作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完善明年工作计划及精心组织实施汇集了众智。

会议认为,要根据中央、中国侨联和市委、市委统战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进一步谋划安排好新一年工作。全市各级侨联干部要胸怀全局、牢记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断凝聚侨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将侨联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侨界需求精准对接;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将思想政治引领融入其中,将工作做深做透;要有机结合、联动发力,讲求工作方法,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合力,放大效应;要赋能基层、提升活力,一以贯之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支持基层优秀团队和活动,广泛挖掘、团结优秀侨界人士、青年人才;要加强党建、锤炼队伍,持之以恒推进侨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作风,严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范,为新一年工作推进提供有力保证。

来源:上海侨联

(责编:刘琼、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