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追梦中华·美好安徽”2023海外华文媒体安徽采访行走进铜陵
2023年11月28日11:05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25日,“追梦中华·美好安徽”2023海外华文媒体安徽采访团一行走进铜陵,聚焦铜陵经济社会发展新风貌,用国际化视角对外传递铜陵声音。采访团团长、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等参加有关采访考察活动。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铜陵市博物馆,详细了解铜陵几千年来铜产业发展史,从历史、文化的角度领略铜陵的魅力。在侨资企业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媒体团来到展示馆,详细了解企业工艺流程、技术优势、规模效益等情况,并以视频、图片和文字等方式记录所见所闻。在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永泉小镇,仿古而建的江南园林清幽静谧,极具地方特色的小吃香味扑鼻……采访团成员纷纷举起手中的摄像机、相机和手机,记录沿途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在犁桥水镇,满眼的粉墙黛瓦、青石长巷让采访团一行惊奇不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采访活动,对铜陵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山水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底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用纸笔和镜头记录展示所见所闻所想,讲好铜陵故事,传播铜陵声音。

采访团成员、美国《拉斯维加斯新闻报》副社长韦元龙表示,“在铜陵博物馆,让我看到了我国铜业发展的历史概况,陈列的先秦和春秋时期的青铜器,有很多都是国家级文物,让我深深震撼。博物馆把文物数据化,让游客能多维度看到文物的不同侧面,让人感受颇深,不知不觉地喜欢上了文物。博物馆还把文物的模型开发成文创产品,让文物复活,不但让历史文化深入千家万户,而且推动了文旅产业的发展,的确是值得倡导的良好创意和举措。”

采访团成员、华人头条编辑鲁雨杭表示,“这次铜陵行了解了青铜文化的灿烂辉煌,把我们带入了青铜时代去感受铜都的魅力。高新技术落户安徽不仅推动了安徽的经济发展,也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半导体产业的潜力所在,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有限公司为我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贡献出了巨大的力量。永泉小镇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古老的韵味,大家在了解了传统建筑、地域文化和民间艺术之后纷纷表示要将铜陵的美带到全中国,带到全世界。”

在铜陵期间,铜陵市委书记丁纯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并简要介绍铜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大家弘扬好中华传统文化,讲好铜陵故事。

截至11月26日,“追梦中华·美好安徽”2023海外华文媒体安徽采访行结束了全部行程。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来自马来西亚、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2家海外华文媒体、5家涉侨中央媒体通过实地考察、参访交流等形式,品文化之美、采科技之新、访发展之效,讲述“美好安徽故事”。

(责编:刘琼、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