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安徽省侨联举办第二期海外皖籍侨领研修班
2023年11月26日09:26  来源:安徽侨之声

11月25日,安徽省侨联第二期海外皖籍侨领研修班在黄山市举行开班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黄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亚强,黄山学院党委书记李铁范出席并致辞。黄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文静及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皖籍侨领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君主持。

李世蕴对参加研修的侨领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作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李世蕴指出,近年来安徽海外侨团发展迅猛,已从21世纪初的屈指可数,到如今100余个遍布世界各地,在联络亲情乡谊、助力安徽发展、促进中外友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侨领学员们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淬炼斗争本领,努力发挥独特优势,做促进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决拥护者,做中国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家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不断把个人的梦想与国家、民族的梦想融为一体,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张亚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黄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侨领研修期间紧贴时代脉搏,深入把握世情国情侨情的发展变化;坚决维护中华民族团结统一,保护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努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维系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李铁范在致辞中希望广大海外皖籍侨胞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留学生培养、学术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探索侨校合作模式,为推进黄山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侨界动力。

此次研修班将为期5天,由安徽省侨联主办,黄山市侨联、黄山学院承办。研修期间,将邀请知名专家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中华传统文化、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课题;安排华裔杰青论坛和海外皖籍侨领“投资黄山行”及相关的实地现场教学。

(责编:王馨悦、王金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