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会见泰中新时代领导精英研修班访问团
2023年11月24日11:19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23日,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北京会见泰中新时代领导精英研修班访问团一行,副主席程学源参加了会见。

IMG_2310

万立骏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万立骏谈到,中国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权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项职能,为侨服务是侨联工作的宗旨。前不久,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李希同志在开幕会上代表党中央致词。致词充分肯定了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贡献和作用。

1642450269

万立骏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10月18日,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回顾了10年成就,总结了成功经验,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强调中方愿同各方深化“一带一路”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

万立骏指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中国同世界的联系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需要包括在泰侨胞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为之不懈奋斗。希望在泰侨胞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熟悉国际法则和两国情况的优势,为促进中泰两国友好往来、共同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大家团结互助、携手前行,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推动中泰友好走深走实,书写“中泰一家亲”的新篇章。

IMG_2368

访问团名誉团长,泰国国务院总理府前副总理萨哈·曼日军表示,曾多次到访中国,每次都能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地钦佩,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侨联的密切联系,深化中泰友好往来,为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迎接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发展,共同建设一个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

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参加会见。

(责编: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