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2023年11月20日16:51  

_11A5999

活动现场

11月19日下午,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蓉隆重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致贺信,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春秀出席会议,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四川省人大外侨委主任朱新华、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钟家霖,以及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侨联、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四川省民政厅相关领导,全省各市州侨联负责人,四川省侨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市州侨商会部分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_11A6723

赵俊民致辞

赵俊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四川省侨联重点工作任务,在服务行业、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等各个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对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指出,侨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秉承“服务会员、贡献社会”的宗旨,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动侨商与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一是希望广大侨商朋友继续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做好连接海外与中国的桥梁纽带,深入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文明互建,以四川蓝本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立体全面真实的中国。二是希望广大侨商朋友进一步深入参与“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一如既往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新发展格局,助推高质量发展,在奋力推进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续写华章,再创辉煌。三是衷心希望广大侨商朋友聚焦四川省委拼经济搞建设工作部署,凝聚侨资企业力量,提振投资发展信心,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和四川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促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20121607

祝春秀出席会议

_11A6636

刘以勤主持会议

_11A6715

夏付东致辞

来自美国、英国、菲律宾、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阿联酋、香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团,以及20余个省级侨商会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夏付东代表中国侨商联合会及海内外友好商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贵会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秉承办会宗旨,继续积极参与四川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事业等,为四川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_11A6346

杨东致辞

省侨联副主席杨东在代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侨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广大侨商、侨资企业家要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实践中展现作为。希望侨商会能够继续保持初衷,坚持建会宗旨,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侨商组织为目标,不断提升会员服务质量和水平。

_75A8414

薛水和致辞

成都汇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水和在就职典礼上表示,未来五年,将带领商会全体会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侨商组织作用,努力将省侨商会建设成全国一流、广大侨商支持和信赖的侨商之家,奋力开创四川侨商组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_11A6686

陈斌致辞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斌表示,为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社会的影响力,展现广大侨商爱国爱乡的桑梓情怀,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和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管好用好每一笔善款,确保将善款落实到每一个扶贫的项目和受助的对象。

大会审议通过了《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二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设立“四川侨商公益慈善基金”的决定(草案)》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秘书长、理事、团体理事以及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薛水和连任会长,四川佳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致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莫中文连任监事长,余文彬连任秘书长。

本届商会还成立了“四川侨商公益基金”,主要用于开展捐资助学、乡村振兴等项目。

_75A9546

_75A9050

四川侨商公益基金成立

来源:四川省侨联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