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湖北开班
2023年11月17日19:47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7日,中国侨联“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大学开班,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法国、韩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6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加研修。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湖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欧梁锋,武汉大学校长助理徐东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左志强表示,此次举办海外华文媒体研修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中国侨联关注和支持海外华媒的发展,重视加强与海外华媒的联系,不断完善与海外华媒的合作机制,推动海外华媒更好发挥作用。

左志强指出,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的发展为海外华媒提供了新机遇,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宣传报道,发挥在话语体系、语言习惯、传播方式等方面的融通优势,不断发出时代强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欧梁锋代表湖北省侨联祝贺研修班开班。他表示,湖北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多样,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海外华媒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和记录者,希望大家以此次研修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更好地向世界介绍中国、介绍湖北,展现新时代海外华媒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徐东兴代表武汉大学欢迎各位学员,并重点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在团结凝聚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以及海外校友,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的情况,希望各位学员研修结束后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武汉大学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开班仪式后,左志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动新时代侨联信息传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堂课。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8D0ABAFC-B2AC-4CED-9F40-CF532185CD5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3-11-17 19:10:09.483000.png2023-11-17 19:10:09.483000

本期研修班为期一周,学员们参加了第23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开幕式,还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华文化及融媒体传播等课程,并参观湖北广电融媒体中心。

(责编:韩啸、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