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中国侨联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3年11月17日15:47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2023年11月16日,中国侨联组织离退休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激发爱国情怀。

中国侨联顾问李祖沛、陈兰通、王永乐、唐闻生、乔卫、王宏参加此次活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姜凤岩、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老干办主任车壮丽带队参观。

大家相继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和《永葆青春活力——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实践专题展览》。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生动照片、一幕幕历史影像,全景式了解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个部分党史,沉浸式追随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回顾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我们怀着思念和敬仰之情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非常深刻的思想洗礼,缅怀伟人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追求真理、建立新中国,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立下了不朽功勋。我们一定要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做一名合格的离退休党员干部。进入新时代,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积极关心助力侨联事业发展,不断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老干部办公室在职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倍受教育和激励,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工作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韩啸、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