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出席中国侨联十一届委员培训班开班式并在上海调研
2023年11月17日08:53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6日上午,中国侨联十一届委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开班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委员学员表示问候,并指出中国侨联委员是侨联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是侨联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十一代会后开展对十一届侨联委员的培训是中国侨联党组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训来发挥委员的带头引领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推动贯彻落实十一代会精神走深走实,不断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彰显侨界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分别致辞。

连小敏表示,中国侨联党组高度重视委员培训班,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同志对办好本期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连小敏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最新要求,以“深入贯彻十一代会精神,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侨界作为”为主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他指出,十一代会精神凝结着新时代党的侨务工作的部署要求,我们要以深邃思考和前瞻思维准确理解把握精神要义,从侨联章程修改中把握侨联政治属性的内在逻辑,从侨联性质定位中把握侨联的工作特点和优势,从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谱好侨界“团结曲”,从过去的五年侨联工作中把握侨联事业发展规律,从新时代侨务工作的使命任务中筑牢“根魂梦”。

连小敏指出,十一代会精神蕴涵了侨联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机遇,我们要贯彻好十一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观大势、谋大局,发挥好侨联政治、组织、平台、资源优势,强化奋斗精神,在推进侨联改革、建设组织网络中,在汇聚侨资侨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在暖侨爱侨护侨、为党赢侨心中,在拓展联谊联络、促进中外友好中,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中彰显侨界作为。

连小敏强调,十一代会精神高度肯定了侨联干部的地位作用,我们要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侨联委员队伍,锤炼政治品质,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胸怀为侨之心,自觉做侨情调研、为侨服务的主力军;当好桥梁纽带,自觉做凝聚侨心、团结奋斗的建设者;敢闯敢为,自觉做勇于担当、敢为先锋的奋进者。

在沪期间,连小敏一行分别赴钱学森图书馆、陆家嘴街道侨之家、仁恒滨江园侨之家开展调研。连小敏对上海侨联组织运用阵地优势,开拓空间、提升载体、用好资源,关注侨界民生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开班式当晚,举办了“侨界同心 共创未来”圆桌论坛,福建省厦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俊泳,摩根斯达(厦门)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国雄,华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宇潇,山东省济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新华锦集团监事会主席于晓怡分别作为论坛嘉宾发表主旨演讲,讲述侨界故事、分享思想观点、展现侨界风采。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和中央企业侨联的68名十一届委员参训学习。

(责编:刘琼、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