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联谊
程学源会见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访问团
2023年11月11日13:50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8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在北京会见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访问团一行。

程学源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学源表示,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的时代号召。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今年8月31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李希同志在开幕会上代表党中央致词。致词充分肯定了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贡献和作用,令海内外侨界倍感关怀,深受鼓舞。

程学源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10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强调中方愿同各方深化“一带一路”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菲律宾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菲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希望广大菲华社团继续发挥优势,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深化两国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访问团团长、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会长蔡永宁表示,今年6月,程学源副主席率团访问了菲律宾,其间,专程到菲华各界联合会指导工作,今天又在北京会见访问团,让我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代表团此行亲身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作为旅菲侨胞我们为祖(籍)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中国侨联是我们海外侨胞的娘家,菲华各界联合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侨联的密切联系,深化友好合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菲民心相通发挥侨界的独特作用。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主持并参加会见。

(责编:王馨悦、王金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