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中国侨联召开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会议
2023年11月09日16:04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8日上午,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妇委会组织召开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及近期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社团的40余名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2

会前,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同志对开好这次学习传达会议作出指示:请妇委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积极落实十一代会部署,在新征程上展新姿、建新功。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同志出席会议,传达万主席指示精神并讲话。

姚林楠同志表示,会党组对做好机关群团工作特别是妇委会工作高度重视,万立骏主席多次出席机关群团组织的会议活动,并作出指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当前,侨联女干部职工占比超过半数,希望大家按照万立骏主席的要求,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优势专长,兼顾事业和家庭,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昂扬的精神面貌,为侨联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议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三大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妇委会及各妇女小组要迅速组织学习和广泛宣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抓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统筹谋划做好机关妇女工作。要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与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把学习领会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与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相结合,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会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联系服务引领,做好解疑释惑、纾困解难等工作,维护女干部职工合法权益,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好桥梁纽带和女干部职工的“娘家人”。要深刻认识机关群团和妇女工作的责任使命,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团结引领女干部职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侨联事业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在服务侨胞中奉献成长,在工作生活中绽放风采,走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

会后,召开了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妇委会委员(小组长)扩大会议,研究直属机关妇委会换届筹备工作,听取女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直属机关妇委会副主任、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肖炜蘅同志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党委派员参会。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