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会见香港侨界工作骨干国情研修班学员
2023年11月01日18:30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31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在北京会见了香港侨界工作骨干国情研修班学员一行。

1

程学源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国情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程学源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已步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

程学源希望香港侨界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支持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希望大家在内地多走走,多看看,发挥侨界优势,将真实见闻带给香港和侨界的青年朋友们,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带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迈向幸福生活的故事,增进广大香港同胞对国情的了解,增进与大陆同胞的深厚情谊,增进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骨肉亲情。程学源深情寄语香港侨界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的事业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与祖国同进步,与民族共奋进,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程学源强调,中国侨联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一代会”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侨界工作,支持香港侨界青年在推动香港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2

中国侨联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宇轩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感谢中国侨联一直以来给予香港侨界和香港青年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此次拜访进一步加深香港侨界和中国侨联的友谊与合作。此次在内地学习参访,亲身感受到新时代祖国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感受到内地对香港同胞的真挚情感。祖国好,香港才会好,作为香港侨界青年工作骨干,将积极发挥作用,始终高举爱国爱港旗帜,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在建设美好香港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贡献侨界力量。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香港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陈泽涛、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二级巡视员任彦俊、中国侨联顾问沈家燊、中国侨联常委黄楚基等参加会见。

(责编:金一、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