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出席全国基层侨联组织干部研修培训班开班式并在扬州调研
2023年10月31日15:10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30日晚,全国基层侨联组织干部研修培训班在扬州开班,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对参加研修班培训的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侨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一代会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实现新发展。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主持开班式,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扬州市副市长张礼涛分别致辞,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以及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和中央国家机关的110多名基层侨联同志参加研修学习。

mmexport1698675184875

连小敏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对江苏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历来重视侨联工作,对侨联组织寄予厚望,前不久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李希代表党中央致词,蔡奇出席闭幕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也体现了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党中央致词充分肯定了五年来侨联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全面履行各项职能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充分肯定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的重要贡献,并对今后侨联工作和广大侨胞寄予厚望。

连小敏强调,党的二十大和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的胜利召开使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备受鼓舞和激励。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侨的论述和李希代表党中央的致词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侨联干部,我们肩负着党中央赋予的重任和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必须牢记使命、努力奋斗,要充分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侨联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充分认识做好侨联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光荣感、使命感,戮力同心,推进侨联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mmexport1698675124057

他指出,基层组织是侨联事业发展的基础,做好为侨服务,基层是关键。近年来,在中国侨联的带动下,各级侨联织好“两张网”,推动“两个建设”,用好“两项机制”,多措并举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大抓基层建设的导向愈发鲜明、氛围日益浓厚,举措更加有力,成效十分显著。他要求学员们突出党建引领,始终确保侨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大侨务”观念,发挥侨联组织系统优势,借力发力、协同发展;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侨联工作的“实干家”。

在扬期间,连小敏一行会见了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焦庆标,扬州市副市长张礼涛等,并分别赴双桥街道康乐社区侨之家、汶河街道“扬州市文化惠侨示范基地”——仁丰里文化惠侨街区、“扬州侨胞之家”进行考察调研。连小敏感谢扬州市委、市政府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充分肯定了扬州市侨联务实创新、扎实有效的工作。

TYZZ7136

TYZZ7141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扬州市副市长张礼涛等陪同调研。

(责编:金一、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