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会见台湾旅美和学界人士和平之旅大陆参访团
2023年10月28日08:29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7日,中国侨联副主席连小敏在北京会见了以范扬盛为团长的台湾旅美和学界人士和平之旅大陆参访团一行。

连小敏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后的奋勇直追,再到新时代阔步迈向民族复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沧桑巨变。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已有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大家庭,开展务实合作,收获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果,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能,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此次参访,台湾旅美和学界人士能够增进对祖国(籍)大陆的了解,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和影响力,密切两岸同胞感情联系,积极参与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连小敏表示,中国侨联是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今年8月底,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侨联将继续与大家一道,在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侨界的贡献。

范扬盛谈到,台湾旅美和学界人士和平之旅大陆参访团团员主要是旅美台胞和早年留学海外现在台湾就职者,此行目的在于就如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与大陆有关部门、单位和智库机构交换意见。通过参访,亲身感受到祖国(籍)的发展和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通过本次参访活动,搭建一个台湾旅美侨学界与大陆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相互了解和认识,增进友好与合作,在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二级巡视员任彦俊,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等参加了会见。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