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马来西亚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向侨博捐赠实物图书
2023年10月27日10:44  来源:中国侨联

C:\Users\zj\Desktop\1.jpg

C:\Users\zj\Desktop\2.jpg

2023年10月20日下午,马来西亚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署理主席张锦兴一行6人到访侨博,并捐赠了该协会编撰的相关书籍资料30册。贾德成副馆长代表侨博接受捐赠并向张锦兴先生颁发感谢函。

C:\Users\zj\Desktop\3.jpg

贾德成对张锦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侨博的发展历程和馆藏情况。贾德成表示侨博愿与海外侨团组织广泛建立联系,通过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讲好华侨故事、中国故事。希望借助马来西亚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在海外的力量,帮助侨博联系更多捐赠人,征集更多涉侨文物。

C:\Users\zj\Desktop\4.jpg

张锦兴介绍了马来西亚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开展的主要活动。该协会是1980年代砂拉越为反殖民统治和追求人民独立自主而成立的组织。该协会创办历史文物馆,收集和展出砂拉越各族人民从1841至1990年期间,反帝反殖民主义斗争的图片和文件,重点展示以华人青年为主的砂拉越共产党组织为争取民族平等而展开的斗争。张锦兴希望今后双方在藏品征集、口述采访等方面加强合作,并欢迎侨博率团考察访问。

C:\Users\zj\Desktop\5.jpg

C:\Users\zj\Desktop\微信图片_20231024094243.jpg

捐赠仪式后,张锦兴一行参观了侨博基本陈列展览。

侨博藏品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责编:金一、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