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高峰出席2023金华山黄大仙文化节开幕式并讲话
2023年10月27日15:38  来源:中国侨联

发布用

10月24日上午,以“崇德向善、普济共享”为主题的2023金华山黄大仙文化节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赤松黄大仙文化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学者、黄大仙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推动黄大仙文化的传承弘扬、时代阐发。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发来贺函,浙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昌荣宣布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高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高峰黄大仙开幕式上_8764

高峰对黄大仙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华文化传承至今从未中断,始终在包容并蓄中不断绵延生长,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全国首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金华黄大仙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推动文化传承、促进文化交流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进一步挖掘时代内涵、创新传播方式,丰富载体内涵,让中华文明之花在全球绽放。希望世界各地的黄大仙宫观代表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做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全面立体的中国。希望海外侨胞发扬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传统,积极投身祖国和家乡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金华市委统战部和侨联有关负责同志等一同出席活动。此次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黄大仙文化发展研讨会、黄大仙文化寻根溯源行等系列活动。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