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寄语侨界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勇立潮头、奋发担当 
2023年10月27日15:11  来源:中国侨联

2023年10月26日晚,“筑梦三秦 陕靓侨青”陕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2022-2023年度总结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程学源出席年会并讲话。

程学源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广大侨界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陕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侨界青年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勇立潮头、奋发担当。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希望广大侨界青年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侨胞、对青年的寄语要求,传承弘扬“嘉庚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参与和支持家乡、祖(籍)国发展建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和梦想,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展现新时代侨界青年的独特风采。二是传承好中华文化的精神基因,身体力行做中国故事的生动讲述者。希望广大侨界青年自觉担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责任,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以点带面传播中国声音,增进中外民众的相互了解和理解,向世界展现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三是发挥侨界优势,坚持胸怀天下,在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更大作用。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希望广大侨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胸怀天下,发挥侨胞联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与世界各国青年深化交流合作,同各国人民一道携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发展,为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侨界贡献。

程学源还就抓好侨联侨青会建设、进一步做好团结凝聚侨界青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广大侨界青年的政治思想引领,将“根”“魂”“梦”真正融入广大侨界青年的血脉之中。二是要源源不断汇聚侨心侨力,真正做到以心聚侨、以情连侨,服务好侨界青年的未来发展,为汇聚强大侨界新生力量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紧抓实干促成效,充分发挥好青年委员会作为侨界青年“大后方”的平台作用,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充分激发青年最活跃的创新力,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陕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尚小红出席年会。近百名侨界青年和归国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