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会见泰中新时代青年精英研修班访问团
2023年10月26日18:58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6日,中国侨联副主席连小敏在北京华侨大厦会见泰中新时代青年精英研修班访问团一行,并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与访问团合影留念。

连小敏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8月31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致词充分肯定了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贡献和作用,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连小敏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10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回顾了10年成就,总结了成功经验,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强调中方愿同各方深化“一带一路”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希望访问团各位青年精英增进对华了解,充分发挥华裔新生代的作用,促进中泰友好,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继往开来,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迎接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发展,共同建设一个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访问团团长、泰国华裔联合会主席蚁凡代表访问团感谢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时隔3年再聚北京倍感亲切,将更好致力于中泰合作交流发展,共同谱写中泰传统友谊的新篇章。访问团代表恭珀伦扎·楞薇挖塔娜发言表示,此次北京之旅令人终生难忘,深切感受到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刻内涵,回国后要将在中国的所见所感分享给亲朋好友,愿意搭建中泰友谊的桥梁,促进中泰友好关系。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主持并参加会见。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