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会见陈嘉庚先生后裔团一行
2023年10月25日18:07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4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在北京会见了以陈嘉庚先生孙女陈佩仪女士为团长的陈嘉庚先生后裔团一行。

程学源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学源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领航“中国号”巨轮驶向高质量发展的壮丽航程。前不久闭幕的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让海内外侨界倍感鼓舞和振奋。中国侨联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一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一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在新时期大力弘扬和传承“嘉庚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程学源表示,嘉庚先生是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侨界楷模。作为中国侨联首任主席,嘉庚先生与中国侨联有着特殊渊源,他为侨联事业的开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侨联和侨联工作者永远铭记嘉庚先生。希望嘉庚先生后裔们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传承光辉的“嘉庚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陈佩仪女士代表参访团感谢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对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震撼和自豪,她表示,作为嘉庚先生的后人,他们将继续传承先辈荣光,努力弘扬爱国爱乡精神,为祖(籍)国的发展建设发光发热。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主持会见,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一级巡视员何秀珍,厦门市驻京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郑永泓等参加会见。

(责编:刘琼、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