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王永乐顾问出席第九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商祖王亥拜谒大典
2023年10月25日16:58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第九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商祖王亥拜谒大典在河南商丘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视频致贺辞。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谢玉安宣布开幕,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王永乐恭读拜文。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震中,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海强,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出席。海内外华商代表共聚“殷商之源·大美商丘”,礼拜华商始祖,传承商业文明,共谋发展宏图。

本届华商节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国侨联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承办。本届华商节以“天下华商 同根同源”为主题,突出“一节一会一展”,即:举办第九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商祖王亥拜谒大典;举行第九届国际华商投资(商丘)大会;举办殷商文明探源工程成果展、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展、首届“殷商之源 大美商丘”中国古城主题摄影展等系列展。

10月23日下午,举行第九届国际华商投资(商丘)大会。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主持大会。

王永乐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前不久,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蔡奇同志出席闭幕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殷殷期待。这是一次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大会,更是一次明确任务、规划未来的大会。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

王永乐指出,商丘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全球华商共同的根和心灵故乡。希望与会华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商丘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挥优势,挖掘商机、谋求合作,实现自身发展与商丘发展互促共进。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支持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侨商朋友们的事业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李国胜代表商丘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商丘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侨商投资促进恳谈会(圆桌会议)。夏付东、摆向阳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据了解,本届国际华商投资(商丘)大会共有85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426.8亿元。

(责编:金一、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