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刘爱丽:区议会选贤举能 参选人应拥护“爱国者治港”
2023年10月23日15:19  

香港新一届区议会选举提名期由10月17日开始至10月30日,投票将于12月10日举行。香港各大政团纷纷宣布参选,积极报名备战。

在完善地区治理框架下,我们鼓励爱国爱港、才德兼备、有志服务小区之人士,争取各方提名,尽快报名参选。我们同时呼吁全港选民在12月10日投票日踊跃行动起来,投出神圣一票,选贤举能,使有志有力服务小区、充分反映地区意见的爱国爱港人士加入到新一届区议员团队中。

在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先后举行选举委员会选举、立法会选举、行政长官选举,皆取得巨大成功。事实证明,新选举制度对落实“爱国者治港”、保障市民行使合法权利、推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建设香港起到重要作用,符合“一国两制”方针、符合香港实际发展需要,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这套制度。

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核标准一视同仁。不同政治光谱、代表社会各界的人士,曾经犯下过错、如今改过自新的人士,在拥护“一国两制”、爱国爱港的大前提下,只要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拥护香港国安法和新选制、接受完善地区治理方案,都可以依法争取提名,报名参选,更好体现新选制的多元性,让区议会有不同的声音。

我们必须严格加以甄别,欢迎真心拥护“爱国者治港”的人士参选备战,坚决将假意悔改、居心叵测之人拒之门外,让未来区议会能够真实有效、深入反映社情民意,增进居民福祉,提升地区治理效能,推动小区发展,让区议会回归基本法所规定的咨询性质。

来源:鲁侨之家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