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一行出席湖南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并调研
2023年10月20日14:51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5日至18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应邀为2023年湖南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作题为“加强新时代侨联组织建设 更好地发挥侨务资源独特作用”的授课,并在张家界、常德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webwxgetmsgimg

在张家界,张毅一行实地考察了侨商会“侨胞之家”及永定区崇文街道思善桥社区“侨胞之家”和侨联工作,听取了社区侨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创新做法等方面汇报,详细了解了“侨胞之家”建设经验、活动开展、日常管理以及工作亮点。一直以来,思善侨社区狠抓“侨胞之家”创建和社区侨联工作,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侨胞之家”、“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社区”、市区两级“同心社区”等称号。张毅对思善桥社区打造特色“侨胞之家”,努力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为侨服务是侨务工作的根基所在,希望思善桥社区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拓展服务领域,积极落实侨界“一老一少”关爱服务,让侨界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802182243

在常德市汉寿县,张毅一行实地考察了护城社区“侨胞之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街道、社区四级侨联组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侨胞之家”建设经验、活动开展情况和县、街道、社区开展侨情摸底和为侨服务的做法。张毅对常德市创建基层侨联组织全覆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汉寿县侨联在自身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下,依托“大统战”“大侨务”平台,扎实开展“侨情摸底”,创建“重点侨情目录”等特色工作点赞。他表示,汉寿基层侨联工作“有滋有味”“有为有位”,希望汉寿县侨联今后在侨情摸排方面打开思路、在为侨服务方面挖掘侨界民间力量,躬身为侨,从每一件细微小事做起,积跬步以致千里。张毅还现场对侨胞侨属认定、为侨服务的方式途径等基层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调研期间,张家界市侨联党组书记曹无害,常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震宇等同志一起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