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著名史学家陈垣后人向侨博捐赠相关资料
2023年10月20日20:34  来源:中国侨联

2023年10月17日,在“在首都遇见侨乡·广东江门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广东新会籍著名史学家、教育家陈垣先生后人陈智超、陈雪松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了47份陈垣先生相关资料剪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宁一、贾德成出席捐赠仪式。宁一向陈智超、陈雪松颁发了捐赠证书。

陈垣(1880—1971年),字援庵,广东新会人,著名史学家、教育家,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他在宗教史、元史、中西交通史、历史文献学等领域作出了开拓性贡献,推动了20世纪中国史学发展,与王国维齐名,又与陈寅恪并称为“史学二陈”,被毛泽东称为“国宝”。陈垣在长期治学过程中形成的优良学风和一系列治学方法,为后来学人提供了示范。

此次捐赠的资料剪报时间跨度长,既有民国时期的资料,也有现当代的资料,其中包括陈垣早期发表的文章、陈垣先生纪念文章和陈智超先生发表的文章及口述的资料等,进一步丰富了我馆馆藏。

(责编: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