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暨“创业中华·侨涌泉城”侨界代表人士走进长清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19日22:41  

10月18日,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暨“创业中华 侨涌泉城”侨界代表人士走进长清活动成功举办。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马保岭出席活动并讲话。长清区委书记、大学城党工委书记肖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出席活动。长清区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董泽勇主持活动。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省侨商联合会会长、三庆集团董事长吴立春,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山东省总商会副会长、山东佑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敏,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山东新宝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太宝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代表,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舜和酒店集团董事长任兴本等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入驻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李兴钰在讲话中,首先对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落地济南市长清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侨联工作的济南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加快强省建设献计出力、积极贡献的广大侨商、侨界人才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表示,省市区侨联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为“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他希望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发挥优势,凝聚“新侨”,吸引优秀人才、资金项目向基地聚集;聚焦“双创”,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使基地更有生命力;立足济南,用优质的服务吸引海内外的关注,成为侨界人士走进济南、走进长清的发展沃土。

马保岭在讲话中表示,济南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坚持科学决策、温情施策,打造了多项品牌活动,推动多项重要载体平台落户济南,办成了一些暖人心、聚人气的大事好事。他希望侨界朋友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弘扬家国情怀,吸引更多海外朋友走进济南、走进长清。希望长清区委、区政府发挥好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作用,进一步激发城市产业发展活力,为侨企侨商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共赢未来。

肖辉在致辞中简要推介了长清区,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长清区两个千亩产业园区和两大特色产业集群的发展情况,他诚挚邀请广大侨界人士常来长清,携手并肩、精诚合作,把更多的好项目好资源带到长清。长清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服务,着力构建具有长清特色的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吴立春详细介绍了三庆·智造云谷产业园申报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的有关情况和园区建设进展。作为首批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之一,三庆·智造云谷产业园首批项目规划用地约300亩,总投资12.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占地约98.3亩,总投资约4.5亿元,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是以智能制造、电子配件为主的标准厂房建设项目。

张志敏、任兴本分别代表侨商企业和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入驻企业致辞,号召侨界人士、侨商侨企秉持传统、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李兴钰、马保岭、肖辉、米文芃、吴立春、任兴本共同为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是省侨联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两个并重”“两个拓展”,进一步整合侨界优势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大海内外引资引智力度,创新各地市侨联延伸工作手臂,搭建的服务、合作和交流平台。

活动中,参会嘉宾实地考察调研了三庆·智造云谷产业园、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济南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洪成,市侨联秘书长朱雪婷,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峰,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兴文,大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洪福,以及长清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济南市侨联

(责编: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