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中国侨联在河北怀安、张北两县开展“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和 “爱可以用声音传递”听力关爱公益活动
2023年10月18日17:05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侨联十一代会工作部署,助力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10月7日-13日,基层建设部携手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赴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张北县开展“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和“爱可以用声音传递”听力关爱项目公益活动。

10月9日、12日,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和听力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分别在怀安、张北两县举行,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河北省侨联副主席任卓平,张家口市侨联党组书记杨峰,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项目部主任矫江莉,怀安县委书记刘源、张北县委书记李鹏举,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李晓峰,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会长助理陶冶等出席活动。刘景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公益活动是侨联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弘扬“嘉庚精神”,以侨界公益慈善力量回馈革命老区人民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一次具体实践。他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都能伸出有爱之手,将点滴奉献、拳拳关注汇聚成磅礴的人间大爱,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活动,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为怀安县、张北县符合条件的听障人士验配捐赠了300台助听器,帮助他们回归了有声世界。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北京华厦民众眼科医院、衡水华厦同瑞眼科医院的专家团队为两县5所中学的3424名学生进行了视力医学筛查,为520名近视学生免费配镜提供了精准依据。此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关心和温暖,得到了怀安县、张北县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