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会见全美两岸时事论坛社大陆参访团
2023年10月11日16:25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0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在北京会见了以潘玲荣为团长的全美两岸时事论坛社大陆参访团一行。

1

程学源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访问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人民正满怀豪情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程学源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来自海峡两岸的海外侨胞同根同源,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同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行径和恶意“抹黑”中国的行为作斗争,参与并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程学源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前景光明,国家好,民族好,两岸同胞才会好。希望广大旅美台湾乡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故事,将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成就介绍给更多的亲朋好友、海外台胞、住在国民众,向海外展示一个真实、客观、全面的中国,积极促进中美两国民心相通、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31011003152

潘玲荣谈到,全美两岸时事论坛社融合了来自海峡两岸的中国同胞,大家都由衷地为祖(籍)在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希望祖(籍)国强大,民族复兴。她表示,希望利用全美两岸时事论坛社这个平台,联结旅美两岸同胞,向旅美的台湾同胞介绍真实的中国,鼓励旅美侨胞共同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努力,为促进中美两国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二级巡视员任彦俊,全国台联有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见。

(责编:韩啸、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