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中国侨联在内蒙古赤峰市开展“侨界医疗队下基层—走进克什克腾旗”活动
2023年09月28日13:50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5日上午,中国侨联“侨界医疗队下基层—走进克什克腾旗”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人民医院举行。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克什克腾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力格图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自治区侨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瑞萍,赤峰市侨联副主席唐婷婷,克什克腾旗政协副主席王武、统战部副部长乌兰、侨联主席其其格及参加义诊的侨界专家等参加启动仪式。

刘景春副部长对自治区侨联近年来坚持为侨服务,组织7批侨界医疗队深入基层开展义诊活动,深入做好侨界群众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致辞中指出,“侨界医疗队下基层”活动是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设立的为侨服务品牌,也是厚植侨界医疗工作者爱国爱民爱侨情感的服务平台,通过为当地侨胞和各族群众开展义诊活动、送医送药,缓解当地缺医少药的状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关心关爱侨界群众,以健康帮扶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刘景春副部长表示,中国侨联关心关爱广大侨胞,将持续做好“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切实为侨界群体排忧解难,让这个“小而美”的项目惠及更多群众,让健康连接小康,守住千家万户的幸福,谱写民族团结进步的赞歌。

启动仪式后,由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内蒙古人民医院心内科、神经外科、疼痛科、甲乳腺外科、中医科等专家组成的侨界医疗队,先后在克什克腾旗人民医院、克什克腾旗达里诺日镇卫生院举办了四场义诊活动,为当地侨界及周边群众提供了900余人次的优质诊疗服务,并赠送了常用药品。

期间,刘景春副部长调研了克什克腾旗“侨胞之家”,他表示自治区各级侨联组织要切实建好用好“侨胞之家”,发挥阵地作用,把“侨胞之家”建成侨界群众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增强侨界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调研工作后,刘景春副部长还深入侨胞家中,走访慰问了5户侨界群众,向他们宣讲十一代会的盛况和主要精神,代表四级侨联组织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送上中秋国庆佳节的祝福,并希望通过他们向海外的亲人转达问候。侨界群众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的温暖,感受到了作为侨胞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将第一时间向海外的亲人转达问候。

中国侨联“侨界医疗队下基层—走进克什克腾旗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侨联、赤峰市侨联、克什克腾旗侨联承办。此项活动是四级侨联发挥组织优势,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开展为侨服务工作的真实写照,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侨界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