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高峰到侨博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2023年09月28日11:29  来源:中国侨联

2023年9月26日上午,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侨联副主席高峰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藏品安全、设备设施运行安全、消防安全和消防安防中控室等重要部位进行检查。

高峰在藏品库房了解各业务室的功能,文物修复室基本情况和藏品库区文物保管情况及文物安全工作情况。高峰对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检查及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消防安防中控室,详细查看了解侨博消防系统和安防系统的基本情况及日常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并查看了馆内及外周界摄像头覆盖情况,询问中控室工作人员在收到火灾报警信号后的具体处理步骤。 在对楼顶冷却塔和避雷设备进行现场查看后对博物馆周边单位和社会环境进行了解。

检查过程中,高峰对侨博的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切忌麻痹大意。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安全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加大管理力度,督促物业项目部和维保单位做好日常检查和维护,做好各类安全应急预案。严格遵守日常巡查制度、维护维修制度和每月的联合安全检查制度;三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确保文物安全、展馆安全、人员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博物馆各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检查结束后,高峰慰问了首华物业侨博项目部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中秋、国庆节日问候。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宁一,部分部门负责人和首华物业项目部人员共同参加了安全检查。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