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侨博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馆际交流
2023年09月28日11:03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0日,2023年香山革命纪念地第六期历史文化系列讲座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宁一应邀作《华侨与新政协》专题讲座。香山革命纪念馆全体职工参加。

讲座从“行远同梦:华侨登上中国近代政治舞台”“筑梦同行:华侨参与新政协的历程”“砥砺前行:华侨参加新中国建设”三个方面展开,侨史钩沉,生动翔实,回顾了华侨参与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的历史,重温了党和国家对华侨参政议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华侨强烈的爱国精神与爱国情怀。悠悠赤子情,拳拳报国心。爱国华侨们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功绩值得所有中国人永远铭记。

讲座最后,宁一与香山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就两馆业务工作作了进一步互动交流,希望未来继续开展深层次馆际交流。

加强馆际交流合作,是新时代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生动体现。下一步,两馆将以本次讲座活动为契机,建立相互交流长效机制,在学术研究、宣传教育、展览展示、馆藏藏品保护利用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深化业务合作,充分发挥好博物馆、纪念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深入挖掘展示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共同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刘琼、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