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出席青海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23年09月28日21:54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8日,青海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公保扎西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青海省领导王黎明、朱向峰、杨志文等出席会议。

C:\Users\dongl\Documents\微信图片_20230928185050.jpg微信图片_20230928185050

连小敏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始终关心和支持侨联事业发展,积极推动侨联组织改革创新,为全省侨联事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坚强保障。青海省侨联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爱国爱乡、心系桑梓,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了侨界力量。希望青海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十一代会精神,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侨联独特优势,在描绘新时代青海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展现侨界新作为。

C:\Users\dongl\Documents\微信图片_20230928185514.jpg微信图片_20230928185514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始终确保侨联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让侨联工作紧跟新时代、再上新台阶。要巩固侨界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把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阐释透,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凝聚侨界力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侨界独特优势,最大限度把侨界蕴藏的能量和资源凝聚起来、发挥出来,着力服务青海高质量发展。要胸怀“国之大者”,教育广大侨界群众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侨商侨企做好转型升级和污染防治,为青海率先实现碳达峰目标,率先走出生态友好、绿色低碳、具有高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贡献侨界力量。要深耕侨联品牌,以侨为桥、内外联动,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谊联络工作和文化交流,助力青海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三是增进民生福祉,在为侨服务和维护侨益上出实招求实效。要树牢为侨服务意识,深入了解侨界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完善机制举措,整合各方面资源,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侨界群众”的工作体系,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暖侨心、稳人心、树信心工作。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实施助侨惠侨行动,发展侨联公益事业,关心关爱困难侨胞,助力乡村振兴,着力帮助侨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推动侨界普法宣传,深化司侨、法侨、检侨合作,全面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正当权益。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做好少数民族地区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四是夯实发展根基,建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让侨联组织真正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要坚持守正创新,树立大侨务理念,创新思路举措,不断提升侨联工作的整体性、专业性、贡献度和影响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首次指出侨联干部是党的侨务工作的主要力量的重大论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贴心人、实干家”的要求,努力提高做侨界群众工作的本领,为党的侨务工作勇立新功,不辜负党中央的希望。

班果代表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侨联的指导下,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履行各项职能,侨联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家乡建设贡献了智慧力量。当前,青海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为青海各项事业发展建功立业,需要包括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省各族人民携手同心、共同奋斗。希望广大归侨侨着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助力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各级侨联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民族团结的基础底蕴和优良传统守护好发扬好,着力服务全省大局,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为侨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团省委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副部长李爔恒等同志参加大会开幕式。

(责编:韩啸、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