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与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书 
2023年09月27日11:44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9日上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与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举办党建联建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宁一,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子润代表双方签约,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贾德成,集友银行厦门分行华侨金融部副总经理陈为民,集友银行厦门分行普惠及零售金融部总经理吴志阳以及双方相关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宁一介绍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历程,指出侨博与厦门国际银行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虽然业务领域不同,但都承载着华侨华人对祖国的情感和贡献,此次签约为文化机构和金融机构实现跨界融合与友好互动创造了良好基础,希望未来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的友好新局面。

郭子润表示,厦门国际银行是中国银行业首家设立总分行华侨金融部的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华侨基因,以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希望借助此次党建联建机会,双方可以在党建工作、华侨服务、公益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和交流,进一步弘扬嘉庚精神。

根据协议,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与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将以“深化思想共建、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为目标,统筹利用党建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实现信息共享、阵地共享、文化共享,并以党建共建带动双方群团组织交流,在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员工联谊交流等领域进行探索与合作。

活动现场,宁一向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集友银行赠送书籍《侨光异彩》《筑梦之路——藏品见证的中国侨联史》,郭子润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回赠书籍《陈嘉庚与集友银行》;集友银行厦门分行华侨金融部副总经理陈为民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了与陈嘉庚先生、集友银行有关的藏品。

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一同参观了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基本陈列展与“筑梦之路——中国侨联发展历程展”,了解中国海外移民的历史变迁,感受华侨爱国精神和浓郁的华侨文化。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致力于共同建立融洽、紧密的党建共建关系,发挥在文化、金融领域的业务领先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强强联合,凝聚组织力量、激发队伍活力,为进一步传承华侨精神、弘扬华侨文化、提升华侨服务贡献力量。

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8月31日,总部位于厦门,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杭州、厦门与福建其他8个设区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地共设有140余家营业性机构网点。境外附属机构集友银行是由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43年倡办、1947年在香港注册开业的一家香港持牌银行。

(责编:刘琼、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