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新疆侨界举行“亲情中华·侨心向党”迎中秋庆国庆慰问演出活动
2023年09月27日18:25  

9月26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充分营造侨界群众欢庆节日氛围,丰富侨胞侨眷文化生活,由自治区侨联主办,塔城地区侨联、沙湾市委统战部、沙湾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侨心向党”新疆侨界迎中秋庆国庆慰问演出活动在塔城地区沙湾市举行。

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海尔古丽·阿吉出席并致辞,自治区侨联、塔城地区侨联、沙湾市侨联党员干部,归侨侨眷群众及相关人员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慰问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有沙湾当地群众的倾情表演,也有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的专业表演。诗朗诵《侨心向党·情系中华》,抒发了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对祖国的热爱和一心向党的家国情怀。舞蹈《灯火里的中国》通过优美的舞蹈表达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乐器独奏《故乡的云》,通过浪漫迷人的萨克斯表达了海外侨胞对祖国、对家乡、对亲人的无限思念。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典美》《金刀郎》、民乐合奏《塔西瓦依》、女声独唱《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等,用新疆人民特有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对生活的热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和与会领导一同登台,带领全场观众共同合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举办“亲情中华·侨心向党”新疆侨界迎中秋庆国庆慰问演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第十一次侨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文化下乡、暖侨惠侨的具体行动。通过举办慰侨演出,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将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感转化为爱国爱乡的实际行动,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观看演出的侨界群众纷纷表示,这场演出不仅是在中华传统佳节来临之际给广大侨界群众带来的一次文化盛宴,更是一场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文化的侨界盛会,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必将在党的领导下,与侨联组织一道,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演出现场,自治区侨联为15名困难侨眷发放了慰问金,送上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

来源:新疆侨联

(责编:韩啸、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