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科技服务
“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二十二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在天津举办
2023年09月21日14:34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8—20日,“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二十二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在天津举办。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天津市侨联、北京市侨联、河北省侨联共同承办。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出席并致辞。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主持活动。

C:\Users\P\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3p69saxbkq222\FileStorage\Temp\f1e7ab0ce8aa860395237e0f1870ef5.jpg

冀国强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广大海外侨胞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广大侨胞的亲切关怀。当前,天津正扎实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希望广大侨胞顺应祖国发展大势,发挥融通内外、熟悉国际规则等优势,推动中外合作交流,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大显身手,在共担民族复兴重任、共享民族复兴荣光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C:\Users\P\Desktop\新建文件夹 (3)\AY6I8775.JPG

赵红英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参加本届活动的嘉宾和天津、北京、河北有关部门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纲领和行动指南。“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活动是中国侨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举措。几年来,京津冀三地侨联群策群力,精心安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特点鲜明,成果显著,为服务侨胞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助力京津冀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红英希望广大侨界人才发挥独特优势,秉承优良传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助力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谱写民族复兴新篇章。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找准聚焦点、结合点、着力点。京津冀三地侨联要加强合作联动,深化各项品牌和活动,形成“一盘棋”工作合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C:\Users\P\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3p69saxbkq222\FileStorage\Temp\a36d19865695c604453ae39bcd0516a.jpg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赴天开高教科创园、滨海新区等地参观考察,并开展人才、项目招引对接洽谈。

C:\Users\P\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3p69saxbkq222\FileStorage\Temp\561de2c302fd9756ba05c39af5655d3.jpg

启动仪式前,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会见了与会侨界人才。

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林洁,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天津市侨联副主席陈敬、党组成员杨晖,河北省侨联副主席任卓平,天津市科技局,市、区有关统战部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皮博、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