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中国侨联西北片区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培训活动在甘肃省张掖市举办
2023年09月20日09:27  来源:中国侨联

2023年9月19日,中国侨联西北片区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培训活动在甘肃省张掖市举办。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秦禾,张掖市委副书记柴向前分别致欢迎辞。

张毅部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介绍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盛况,指出各级侨联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侨联十一代会工作部署融会贯通到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要牢记党中央赋予的重任和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刻认识做好侨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系统优势,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动、多方协同的网络化体系,全面提升新时代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要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侨联工作的“实干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推动西北地区侨联干部共学共商,共同促进侨联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秦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侨联举办西北片区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培训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提升基层侨联干部能力的具体体现。甘肃和各兄弟省份山水相依、地缘相近、民情相通、侨情相似,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搭建的良好平台,树立“大侨务”观念,加强协作共享,落实好十一代会的重要部署,不断开创西北地区侨联工作新局面。柴向前代表张掖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领导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西北各地侨联同仁来张掖学习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将搭实侨务工作平台载体,建牢联系侨胞的桥梁纽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凝聚起侨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开班式后,张毅部长以“加强新时代侨联组织建设 更好地发挥侨务资源独特作用”为主题,从侨史和侨联组织的发展沿革、侨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对策、如何推动和加强侨联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授课。

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甘肃省侨联承办,张掖市侨联协办,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的工作部署。既邀请了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中央统战部九局二级巡视员田莉、中国侨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高媛媛等讲授系统全面的业务课,也结合本地资源组织学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开办内容丰富的现场实践课。将为西北地区基层侨联干部提升能力素质打牢基础,为西北各地做好侨联工作提供互学互鉴、共谋发展的平台。陕西、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甘肃省的120名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和统战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举办前,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会见了张毅一行,并就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