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联谊
朱柳会见意大利米兰文成同乡会访问团
2023年09月19日17:32  来源:中国侨联

C:\Users\x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b7be0f23ab234c66bf18903b290e4a.jpg

9月18日,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会见了意大利米兰文成同乡会访问团一行。

朱柳首先欢迎访问团一行来访中国侨联,对该侨团在凝聚侨心、维护权益、发挥侨力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还向大家宣介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盛况和会议精神。他表示,每一位海外侨胞都是行走在世界的一张“中国名片”,希望各位侨领发挥独特优势,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使者。一是秉持创会宗旨,服务当地侨胞,积极构建和谐侨社;二是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三是重视侨青工作,培养侨二代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C:\Users\x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c29ba7f2b3da05bdf29807f1558251.jpg

访问团团长、意大利米兰文成同乡会会长胡海滨简要介绍了米兰当地侨情及侨团有关情况。他表示,前段时间刚参加完十一代会,今天又拜访中国侨联,这个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高度重视与关怀,感受到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回到旅居国后一定要当好中西文化交流的使者,身体力行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当地民众了解和理解中国,为推动中意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责编:王曦若、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