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部张毅部长一行赴大连出席辽宁省侨联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并调研 
2023年09月15日16:04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1日至13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张毅部长应邀为辽宁省侨联系统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为侨服务能力”专题培训班授课,并在大连市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在大连,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甘井子区“侨胞之家”和侨联工作,参观了侨小团直播间、历史陈列室、侨苑墨坊、侨青驿站等,听取了甘井子区侨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创新做法等内容汇报,详细了解“侨胞之家”建设经验、活动开展、日常管理以及工作亮点。现场为甘井子区侨联颁发“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奖牌证书。张毅对辽宁省侨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表示赞赏,对大连市、区侨联打造特色“侨胞之家”,努力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当地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一代会精神,全面履行职能,载誉前行、再接再厉,切实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活跃起来,为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

1257513717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辽宁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金阿山艺术馆。参观后,张毅与加拿大侨眷、“大连贝雕”的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金阿山父子亲切交谈,对金阿山父子长期躬耕贝雕手工艺行业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钦佩,勉励金阿山父子把贝雕工艺发扬光大,为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彰显侨界人士的作为。

调研期间,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安建晔,辽宁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崔明,沈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梅,大连市侨联主席崔岩,甘井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管占龙等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编:王曦若、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