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到上海推进“侨连五洲·沪上进博”主题活动筹备工作 
2023年09月15日18:37  来源:中国侨联

 为落实中国侨联党组的工作部署,推动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落地见效,9月13日至15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在上海市调研和推动“侨连五洲·沪上进博”主题活动筹备工作。

9月14日,程学源一行实地考察了主题活动主论坛、分论坛举办场所,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兼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进行了工作磋商,并召开了由承办、支持、合作单位参加的筹备工作推进会,现场研究解决筹备工作中的有关问题,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关键环节。

推进会上,在详细听取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程学源对上海市侨联、有关区级侨联及相关支持、合作单位扎实有效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程学源介绍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并强调,“侨连五洲·沪上进博”主题活动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段,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好“十一代会”的工作部署,不忘会党组创立“侨连五洲”品牌的初心,牢牢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发挥好侨联组织的工作优势,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侨连五洲·沪上进博”主题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助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为海外侨胞更好地把握中国发展机遇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对外传递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信心与决心,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在沪期间,程学源还以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拜会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坚钢等,并进行了工作会谈。同时,围绕更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所联系的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大代表开展了工作座谈和交流。程学源一行还到长宁区虹桥街道新侨驿站、上海期智研究院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陶勇,上海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黄红、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邬立群,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丽萍,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罗清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责编:韩啸、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