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23“亲情中华·美丽江西”江西南昌特色营开营
2023年09月08日16:35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进一步推进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体验活动走深走实,更好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国情和感知中华文化的热情,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弘扬,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西省侨联、南昌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美丽江西”江西南昌特色营9月2日开营啦。来自韩国大邱庆北华侨华人联合会和韩国光州中国学校的121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未来三天的特色营里,开启一段全面了解南昌文化的云端学习之旅。

南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麦建宁对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麦主席介绍,南昌地处长江中下游,濒临鄱阳湖西南岸,名流璀璨,渊源流长。王勃《滕王阁序》“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传颂四海,汉代海昏侯遗址惊艳全球,“第一面军旗”升起成就了享誉世界的“英雄城”美名。南昌坐揽山水之秀,是中国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和国际湿地城市,是适合人居和创业的一方福地,也是全国唯一既属于长江经济带又位于泛珠三角经济带的省会城市。南昌正逐步建成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综合交通枢纽,已经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布局的重要节点。希望这三天的夏令营能为南昌留下美好的印象,也希望各位朋友有机会亲临这块乐土,实地领略千年豫章郡、天下英雄城的独特魅力。

韩国大邱庆北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院长肖娟表示,南昌是一个拥有2200多年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也是中国革命的诞生地。感谢江西省侨联和南昌市侨联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学生们通过此次江西南昌特色网上营的学习,对南昌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了解中国近代的革命发展史,更知道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珍惜。今后我们也希望能够亲临南昌这片热土,亲身感受南昌的地域文化的魅力。预祝2023“亲情中华·美丽江西”江西南昌特色营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韩国光州中国学校的营员姜名才表示,特别感谢中国侨联,江西省侨联、南昌市侨联为营员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虽然没有去过南昌,但每当读起王勃的《滕王阁序》时,就无比的向往,希望通过本次的夏令营能让自己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同时也很期待明年能切身实地体验这座古老城市的震撼之美。

此次2023“亲情中华·美丽江西”江西南昌特色营,将以时间为线索,带领营员们探访《滕王阁序》、万寿宫、非遗文化;回顾历史、学习八一精神;挖掘城市烟火气、寻觅大街小味,希望大家在三天的时间里,看南昌古今变迁,学知识、交朋友,感受南昌独特的文化魅力。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