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在“云端”遇见世界屋脊 于彼岸感受西藏魅力
———2023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西藏营作品展示
2023年09月08日16:24  来源:中国侨联

第一次学习书写藏文,第一次唱藏语童谣,第一次亲手制作西藏甜茶,第一次身着藏装吹奏笛子,第一次规划属于自己的西藏之旅……八月伊始,营员们在“云端”迎来了与雪域西藏的第一次相遇。

由中国侨联主办,西藏侨联、欣欣教育基金会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西藏营在营员们的声声道别与依依不舍中圆满落下帷幕。20名来自美国的华裔青少年在欣欣教育基金会老师的带领下,“云”游了西藏的名山大川、名刹古寺,欣赏了西藏的湖光山色、城市风貌,聆听了《文成公主》经典故事,学习了藏文字、藏族服饰及藏地饮食等富有西藏特色文化的课程,领略藏地高原风光,了解西藏风土人情,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聆听中国故事,聆听社会主义新西藏故事。大家在欢声笑语、讨论交流中一同度过了精彩难忘、意义非凡的时光。

活动中,营员们通过充满想象的画作、生动活泼的表演和娓娓道来的讲述展现他们对西藏人文历史、传统服饰和特色饮食的认识和了解,分享着通过此次网上营收获的新感悟、新认知、新体会。

希望此次网上营可以进一步增进营员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向往,对祖(籍)国的认知和感情,把自己通过此次网上营了解到的西藏介绍给身边更多的亲朋好友。

让我们来看看营员们的优秀作品吧!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