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2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辽宁营开营
2023年08月16日17:30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承办、大连外国语大学协办的202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辽宁营正式开营。来自美国芝北中文中心、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西班牙塔拉戈纳中文学校、意大利树人国际教育集团、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等4个国家的6个侨团和华校的500多名营员将相聚云端,聆听最美、最新的中国故事、辽宁故事,精心浇灌种在心里的中华文化种子。

开营仪式上,营员们观看了《中国辽宁》宣传片,了解辽宁人文和自然环境,领略辽宁地域的独特魅力。

辽宁营员代表王思涵、张宜涵、李安睿纷纷发言,表达了对辽宁的喜爱和对网上夏令营课程的期待,相信通过辽宁网上夏令营一定可以在“云端”拓展新视野,学习新知识,今后有机会能到辽宁实地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美国芝北中文中心校长满素洁说,非常感谢中国侨联和辽宁省侨联举办此次活动,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与感知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对祖(籍)国的热爱。营员们非常期待通过网络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希望通过10天的“打卡”,了解中国、了解辽宁,增进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这次活动将会成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播中华文化的契机和起点,在他们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

辽宁是个好地方,这里是英雄土地、共和国长子,是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省侨联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了解辽宁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从情感上传承中华民族血脉之“根”,弘扬中华文化之“魂”,追求实现民族复兴之“梦”,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当好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小使者。

在直播课第一节《中国国粹概览》中,大连外国语大学的蒋湘陵老师从粉墨登场-京剧、精彩绝伦-瓷器、衣冠楚楚-汉服三个方面,带领营员们领略了具有代表性、富有独特内涵的国粹特色,深受华裔青少年的认可和喜爱,赢得了营员们的一致好评。

(责编:王晴、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