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北省侨联成功举办“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商沧州行活动
2023年08月08日09: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涉侨引资引智平台,更好地服务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26日至28日,“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商沧州行活动成功举办。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省侨联顾问、原一级巡视员季加宇,沧州市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市委副书记姚幸福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受邀参加活动的有中国侨商会知名侨商、侨界知名专家、沧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渤海新区黄骅市委、市政府领导、运河区委、区政府领导、沧州市大运河集团、沧州市港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会议由副市长王晓玲主持。

7月26日,康彦民、向辉会见付辉东一行及部分侨商代表并召开座谈会。付辉东对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进行说明并介绍了参加会见侨商代表的基本情况。康彦民代表沧州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沧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沧州区位及产业优势和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同时希望大家走进沧州、了解沧州、融入沧州,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沧州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支撑,为广大侨商在沧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各位嘉宾表示愿意与沧州共享重大发展机遇,在绿色化工、管道装备、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外资外贸、文旅融合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完善沟通机制,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沧州,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作出贡献。

27日上午,付辉东出席招商推介会并讲话。他指出,“创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商沧州行活动是中国侨联、河北省侨联支持沧州利用侨界资源,助力沧州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希望侨商朋友们坚持以侨为本、互帮互助,争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弘扬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坚持国际视野、扩大合作,争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践行者。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将一如既往地为侨资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当好侨资企业的“贴心人”,为侨资企业在冀、在沧投资兴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向辉在讲话中指出,沧州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利侨惠侨护侨的政策,希望广大侨商侨胞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将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汇聚沧州,沧州将倾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精准化服务,全力支持侨商在沧发展壮大,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新篇、共创美好未来。

夏付东在讲话中对广大侨商朋友们寄予希望,要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在当好中外沟通的桥梁纽带上作出新贡献,要在发扬爱国优良传统上续写新篇章。切实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塑造发展新优势献计出力。

会上播放了沧州市宣传片,沧州市渤海新区黄骅市、运河区、开发区、高新区、港务区分别进行了招商推介,侨商代表王晓芹、乔立华进行交流发言,中青国弘(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冀春集团等企业代表就相关项目进行了签约。

27日下午,“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商赴黄骅港式煤炭港区、综合保税区、中科艾尔科技公司参观考察,各位侨商对沧州的投资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就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拓宽了海内外侨商与沧州企业的交流合作渠道。

28日上午,“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商走进运河区,先后参观了朗锐包装技术(沧州)有限公司、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光德流体控制有限公司、省华商会创新创业活动基地等四家支柱型企业,通过观看招商专题片、与当地企业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运河区招商政策及营商环境的了解。活动中,侨商们与当地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企业经营发展方向,就合作需求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商沧州行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北省侨联、沧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沧州市侨联、沧州市招商中心、港城产业园区、运河区委、运河区政府共同承办。通过洽谈交流和参观考察,侨商们对沧州的发展状况和营商环境等有了全面的了解。相信通过后续更深层次的交流推进,必将不断深化广大侨商与沧州的经贸交流合作,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作出贡献。

来源:河北省侨联

(责编:刘诗琪、黄瑾)
X